進國吾師…

半夜,被超級老同學/好朋友卡拉蛙的電話給叫醒…

電話那頭:「我們以前的導師…林進國老師…過世了…」

「蛤!!!!怎麼會!!!」

「……」電話的兩端,沈默好半晌…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吾師,林進國,是我國中時代,三年的班導師兼數學老師

若是問我,近20年的校園生活裡,哪一位師長對我影響最大?

我考慮都不考慮,脫口而出的答案就是「林進國老師」

「阿國仔」是大家私底下對老師的稱號

這個帶點草莽與江湖味道的綽號,還真的蠻適合老師的…

回想起來,老師的造型…就像「蠟筆小新」漫畫裡,那個常被誤認為黑道中人的「園長」…

在那個血氣方剛的青春期,幾乎每個老師都討好那些好學生,而頭痛於處理整天鬧事的問題學生…

唯有「阿國仔」能以他獨特的風格,

在好學生眼中,以他專業的教學能力,贏得好評

在愛鬧事勝於唸書的學生眼中,他們也當「阿國仔」是老大,賣老大的面子,不敢鬧事

所以,在他的帶領下,好學生不是被逼著唸書,而是真的發現用功唸書的樂趣而自動唸更多書

不愛唸書的學生,也因為被老師如大禹治水般引導,而不會亂鬧事,(『你想當老大是不是?連個字都寫不好,不被下面的小弟笑死!』、『要當老大,就要做老大的格局,幹些欺負弱小的事,那算什麼格局?會被人瞧不起的!』)因此個個以「將來要當老大,當威風的老大」不凡使命自居,開始學習走江湖需要的「義氣」!

(怎麼聽起來有點「五億探長雷洛」的味道!?)

沒錯!就是五億探長那種風格 XD   ,那種在黑白兩道裡都有超凡地位的角色~

老師一直強調「有多會唸書,就要多會玩」,在當時讀書至上的升學主義下,這種言論聽起來如洪水猛獸般~ (也許肇因於老師並非出身古板的師範大學體系,而是來自一般大學)

但卻令我們這一班,在一串A段班級裡,有著獨特的風格….

「阿國仔」不只是帶班風格影響我們,他對人生的態度,也影響我人生觀很多….

莎米跟我交往那ㄇ久,一定聽過我常講的、雖是老掉牙但自己多年來也不見得做得多好的那些話….

都是當年恩師給我們的諄諄教誨….

「阿國仔」雖然是數學老師,但是寫得一手好字(與板書)

說實在的,我很有心的想學他的好字 (但我知道還差很遠 XD)

還有還有好多……不只這些……

當時正值青春期的我,比現在更固執太多,因為我的固執,也常勞煩老師來開導… 真是不好意思,添了老師很多麻煩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與好友通完電話,我打開電腦,寫下這篇記事,

一邊寫,一邊憶起當年的點點滴滴…

窗外,下起了雨,恰似符合了我的心境。

一路好走,進國吾師。

發表留言

八月 2011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